2018/09/30

回憶拼圖

你還能記得去年今天這日子是何景況嗎?

FB上會出現“歷史上的今天”的貼文,可能是去年或多年前,在今天這日期你的貼文,這倒喚起我不少回憶。

一些名人到老了常會寫回憶錄,而我這平凡小庶民則藉由line、FB 及其他電子紀錄或資源的線索來拼湊出過往生活記憶。要回想三百多天前的時空情景,對一個記憶漸差的人而言,是不容易的,但也很有趣!

去年的9月29日(2017.9.29,週五)記憶拼圖:
◇◆□■◇◆□■◇◆□■
岡山上午10點約32度,風小、無雨,開車回台北,孩子今天上課去了;
下午3點回到台北家、吃摩斯米堡,台北28度,無雨。
開車(豐田Altis)北返路上風大,行駛起來不如以前常開的老福特Tierra穩,走國道三號,嚇得我一身冷汗!

隔天(9/30)周六去辦公室只工作了3.5小時,在整編中山文化教育館的一些舊書。中午去參加高中同學會(已四十年未見面了)。回家後準備次日(10/1)社區的跳蚤市場擺攤物品。台北屋子內仍堆積了太多物品,暑假時(八月底)未能運回南部,現在必須開始一步步清理才行,屋子準備要出租。10/4是中秋節,並未回南部與家人同聚。
◇◆□■◇◆□■◇◆□■
如何完成這幅記憶拼圖:(或許常寫日記就不用拚得這麼累了?)
參考 Line, FB, 中央氣象局氣候資料庫,自己工作紀錄檔, 某圖書館線上目錄 ...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