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3

"十二年國教玩假的?"

看到這則報導:
"臺北市家長聯合會調查發現,超過六成的十二年國教第一屆學生,考試次數沒有比以前少,考試壓力也沒有減輕,認為十二年國教沒有達到減輕學業壓力的目標。教育局回應,去年八月成立了教師專業社群,協助教師進修,促進教學正常化,也將發文各校,提醒每天小考不能超過兩個領域,每星期每領域只能考一次考試。
為了減輕學生課業壓力,十二年國教將在103年上路。但是臺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調查十二年國教的第一屆學生,也就是現在的七年級生,發現63.5%的家長認為孩子考試壓力沒有減輕,67.4%的學生每天還是得面對兩到三次的小考,質疑十二年國教玩假的。臺北市教育局主秘何雅娟回應,十二年國教相關配套剛起步,還需要時間增加教師專業素養,教育局也從去年開始,建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,希望透過研習,達到教學正常化的目標。

教育局強調,依照「臺北市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」第12點規定,平時評量要符合教學目標,採多元評量。另外,配合教學進度,每星期每領域只能有一次小考,每天考試不能超過兩個領域。教育局提醒各國中依照原則辦理平時評量,避免給學生過多評量,適度減輕學習壓力。" (http://www.ner.gov.tw/index.php?act=culnews&code=view&ids=134016)

孩子班上2/3同學都有補習,以考試為導向的教學,已很明顯,中學教育已走偏了,能不改革嗎?

相關資訊:

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資訊網

12年國教玩假的?9成以上七年級生天天考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